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到赞皇县调研基层法律顾问经费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4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

近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在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及律管部门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石家庄市赞皇县专题调研基层法律顾问经费保障及县域律师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霍建明一行赴河北晟舜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了该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所务管理、业务开展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主持召开由赞皇、平山、鹿泉、高邑、元氏等5个县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和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的座谈会,逐一听取了上述单位律师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县、乡政府和村(居)法律顾问的经费保障和律师收入状况,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霍建明指出,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县域律师事业的改革发展,非常关心和牵挂基层律师的生存发展。近几年来,基层律师工作活跃开展,业务领域不断拓展,整体实力不断壮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大量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但从总体上看,基层律所规模小、人员少、收入低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体制机制上存在不少的短板和弱项。下一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更加重视扶持县域律师工作,在大力推进现有国资律师事务所改革改制的同时,积极从政策层面健全和完善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特别是要从发展壮大基层律师事业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大律师担任县、乡政府和村(居)法律顾问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明确细化律师薪酬支付标准和渠道,使基层律师的辛勤付出得到合理回报,这对于推进新时代基层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地大力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新政府购买律师服务的工作机制,以有力行动推动县域律师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赞皇县政府副县长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