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法官协会到省律师协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16:36    来源:

  8月14日,省法院法官协会办公室主任戴保生一行,到省律师协会进行调研。双方就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机制,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共同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等,进行座谈交流。

  省律师协会张金龙会长,对戴保生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张金龙会长表示,近年来,在省法院、省司法厅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有关文件、加强执法检查等,为广大律师依法执业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以深化“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合作、完善措施,不断把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引向深入。

  戴保生主任表示,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听取律师意见建议,建立律师进入法院绿色通道、开展异地网上立案、健全律师参与执行工作机制,支持广大律师依法执业、充分履职。法官和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都承担着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正义的职责,要通过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和平台,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深化司法改革,努力促进法治河北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建立省法官协会与省律师协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省法官协会与省律师协会的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律师反映问题的渠道和权利救济机制,推进法官与律师之间的业务交流、正当交往,进一步提升法官与律师队伍的综合素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形成了重要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沟通,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省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王福贵、省法院法官协会调研员韩丽、省法院法官协会调研员董庆、省法院执行局法官张宏图,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东山,省法官协会、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