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师公益

张云龙律师认真履行援助西部职责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赞誉

发布时间:2014-07-18 09:05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

  2013年7月,邢台市的河北周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云龙参加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助志愿服务。一年来,张云龙律师立足雪域高原,认真履行援助职责,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各项法律服务,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近日,果洛藏族自治州司法局、果洛州法律援助中心向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律师协会、邢台市司法局、邢台市律师协会发来感谢信,对张云龙律师提出表扬。厅领导对此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对张云龙律师给予表扬和大力宣传。

  张云龙律师在果洛工作期间,克服高原不适、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共办理法援案件45件,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份,有力地维护了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妇女和农民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一些受援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在法律援助接待大厅和“12348”法律援助热线值班期间,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为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他多次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下基层为干部、群众和学生举办有针对性的法制讲座,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他在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开展的《宪法》、《教师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专题讲座,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州委、州政府对他在“法律进校园”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果洛期间,张云龙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言传身教和培训等方式培养基层法律援助人才,促进了当地基层法律工作者业务的提高。

  在援助即将期满之时,西部地区对法律的需求和当地群众的淳朴热情,使张云龙律师毅然做出延期服务一年的决定。张云龙律师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为推进西部地区的法治建设和维护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