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张家口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强化“三结合”严把执业律师“入门关”

发布时间:2014-07-18 09:00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为规范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完善律师执业准入制度,确保为律师队伍培养、输送合格人才,张家口市司法局强化“三结合”(即:日常考核与综合评定相结合、材料审查与素质测评相结合、面试与笔试相结合)举措,指导市律师协会建立实习律师考核管理机制,并于近日对49名即将实习期满的实习律师进行了面试、笔试,42名实习律师通过面试考核。

  张家口市律师协会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河北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细则》,建立相关机制,从实习人员实习登记、培训、考核、监督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定,实习人员在一年实习期内,除完成市律师协会规定的培训之外,又增加了面试考核这一关。

  此次面试考核,市律师协会在审查实习律师实务训练记录、协助律师办案情况、实习鉴定意见等工作的基础上,专门制定了《实习人员面试考核评分标准》,成立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委员会”,考核委员会成员在市司法局纪检部门监督下从律师代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全面负责实习人员的面试考核工作,对实习人员的考核进行综合审查。面试考核采取材料审查与素质测评相结合的方法,以考核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为核心,以考核实习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律师业务基本技能,是否初步具备独立执业能力为重点,对实习律师语言表达和仪表仪态、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律师实务、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等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和细化评分,笔试环节考核了实习律师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切实把好执业律师“入门关”。(编辑:刘思佳,据张家口市律师协会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