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师风采

全国优秀律师—冯海兵

发布时间:2014-05-26 09:24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河北海龙律师事务所主任

  冯海兵,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历,河北海龙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河北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张家口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张家口市政府顾问团顾问,张家口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委员会委员及法律顾问团顾问,省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律师,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授予河北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被评为河北省“保增长、促发展”专项法律服务行动先进个人。2011年被全国律协评为2008-2010年度全国优秀律师。

  1993年,冯海兵毅然辞去了某大型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职务,投身到自己热爱的律师事业,率先创办了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并被推选为主任。为了倡导律师团队精神,培养与提携新人,更好地为当事人服务,律师所从成立之日起就树立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法律服务目标。

  他积极探索合伙所发展的有效途径,参加本所的制度创设、修订与完善,确定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方向,严抓细管,守信敬业,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张宣地区很多大型企业的法律顾问都出自海龙律师事务所,极大地提高了该所律师的职业自豪感和行业归属感。

  冯海兵同志认为学无止境,只要国内举办新出台的法律培训班,他总要在百忙之中抽空脱产学习,回来后定期组织全所律师进行业务培训,以提高律师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需要。对刚入行的律师,从业务上锻炼和提高年轻律师的执业能力的同时,组织他们走出去进行实地调查、法庭旁听、重点案件个别指导,从细节上告知注意事项,使年轻律师迅速成长起来。冯主任坚持以人为本的办所理念,时刻告诫大家要遵守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依法履行律师职务,无违法违纪行为,律师所有效投诉率为零。

  冯海兵律师是刑事辩护的行家里手。在他的身上,有着过人的智慧与出众的能力。在他办理的刑事案件中,他的辩护观点多次被公诉机关认可,得到公诉机关的高度评价。发生于某地的特大矿难,造成34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924万元。事故发生后,原县委书记等48名事故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他为原县委书记滥用职权罪的辩护观点及法庭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司法机关的高度重视。

  在民事案件的调解工作中,冯律师发挥其在调解工作中的专业优势,采取诉前调解、庭内调解、庭外和解等手段,引导当事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协助政府疏导群众情绪,促成矛盾纠纷的妥善解决。作为某政府的法律顾问,在落实省“三年大变样”工程中,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和娴熟的协调能力,在现场向群众讲解政策、法律,对涉及到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他不厌其烦地解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使拆迁工作顺利完成。

  冯海兵是一名学者型律师,工作之余,经常对中国的司法制度改革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其对“张家口市未成年犯罪形势恶化问题”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他的这些建议被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采纳为研究课题。奥运和国庆华诞60年期间,按照市司法局和律协的安排,他积极参加了市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张家口晚报的普法节目及政府信访中的接待工作,既为群众排忧解难,也宣传扩大了律师所的影响和知名度,拓展了业务量。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在巩固金融、证券、公司、房地产等领域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企业并购改制、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反倾销、反垄断等领域拓展,为当地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法律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