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师风采

张霄云

发布时间:2014-05-26 10:33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张霄云,女,1963年出生,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大学本科毕业,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河北省委政法委案件评查专家,河北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石家庄市仲裁员,中共石家庄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作为石家庄市政府专家委员会委员,张霄云经常在石家庄市政府市长办公会上为市委市政府领导辅导房地产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地方性立法工作,2005年全国人大向社会公开征求对《物权法(草案)》的修改意见时,她组织本所律师提出了12条修改意见,其中她提出的关于“娱乐经营性用地也应当采取拍卖、招标的方式出让”的意见被全国人大修改时全部采纳,另外一条被部分采纳。她先后参与了石家庄市和省国土厅、住宅与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大量的地方立法工作,对《石家庄市土地储备办法》,《石家庄市土地一级开发暂行办法》,《石家庄市房屋登记条例》,《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石家庄市城中村改造实施意见》,《石家庄市危房改造意见》等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2011年5月,受石家庄市政府法制办的委托,她带领新业所律师承办了《石家庄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暂行办法》全程起草、征求意见、专家论证、修订工作,受到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1年初,原舜地房地产开发公司涉嫌集资诈骗,造成几千人集聚市政府、省政府上访,出现严重社会不稳定因素。她临危受命,接受石家庄市政府法制办委托全程参与突发性事件处理工作,从预案设置到全程处理,她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为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一个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应有的贡献。2012年上半年,张霄云律师参与了石家庄市优化办清理行政审批专项活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作为全国知名房地产专业化律师,几年来,张霄云律师先后到北京、上海、山东、云南、湖北、宁夏、四川、西藏等地讲课,做学术交流。为树立河北律师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1年初,张霄云律师被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国家住建部培训中心聘为客座教授。

  作为律师行业的带头人,张霄云律师积极关注民生,回报社会。她先后在全所开展了献一片爱心“捐助失学儿童”、送法律服务下乡“温暖太行行”、倡导低碳生活“徒步户外游”等活动。同时,在汶川大地震的等抗震救灾活动中,她带头捐款捐物;在同事突发重病急需用钱救命的关头,她也是带头献上一片爱心,拒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她先后向石家庄市少保中心、灵寿县妇联、灵寿县任家庄村、重病同事捐款5万多元。

  践行宗旨,服务社会,张霄云律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她多次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党员律师、河北省优秀律师、石家庄市优秀党员律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石家庄市优秀律师、石家庄市十佳律师。2011年当选石家庄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1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2012年被推荐为石家庄市出席全国十八大党代表候选人。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