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两专委员会动态

省律师协会恢复重设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5-25 11:16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随着我省律师事业的蓬勃发展,女律师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已有3100多人,占到全省律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因社会分工、客观环境、自身职业特点等影响,她们面临着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负担和艰难平衡,生活及工作压力普遍较大。为更好地团结全省女律师,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帮助她们解决执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女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经省律协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研究,恢复重设了省律协女律师专门工作委员会。

  今后,女律师委员会将在以下六个方面发挥职能作用:1、研究、总结女律师执业特点和规律,对女律师执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向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维护女律师的合法权益;2、组织开展促进女律师身心健康的文化、学术和社会活动,提升女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修养;3、加强女律师工作宣传,扩大其社会影响,提升其职业形象;4、组织开展与各地女律师及各界职业女性团体的交流、协作;5、落实全国律协的相关工作;6、理事会赋予的其他职责。

责任编辑:王自娟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