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廊坊市积极推进律师法律服务对接京津

发布时间:2014-05-25 10:55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为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律师法律服务提出的新机遇新要求,进一步找准廊坊律师法律服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加快对接京津,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部署,廊坊市司法局于3月29日专题召开了律师法律服务对接京津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英出席并讲话。会议分析了廊坊律师法律服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找准对接京津定位,认清与京津差距,明确自身比较优势,主动加强与京津的对接、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廊坊律师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作用。会议就加强廊坊律师法律服务与京津对接,提出了五点措施:

  一是加强专项调研。组织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有关人员、律师及专家,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就加强廊坊与京津律师法律服务对接,进行专题调研,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明确思路,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制定有关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加强与京津两地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师协会的交流沟通。深化廊坊市律协与北京市东城区律协《战略合作协议》,年内两地拟联合举办“青年律师生存与发展”论坛,建立两地实习考核相互承认制度,组织两地律协有关人员、律师及相关企业开展一次对接座谈。同时,推动京津廊三地律师事务所以“结对子”等方式密切交流合作,互促互进。

  三是加强律师交流培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京津知名专业律师来廊坊讲座培训,选送本市具有专业特长的优秀律师赴京学习锻炼,加快培养一批不同业务领域的领军律师人才。

  四是搭建重点项目律师业务平台。加强对首都资源、产业调整规划和目标区域、目标企业投资动向的研究,密切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加强信息研判,找准用力方向,积极为律师介入市重点与京津对接项目搭建平台,提供信息指导和政策指引,整合律师资源,及时、适时为重点项目提供“组团护航”式法律服务。

  五是提高律师服务水平。加强廊坊市律师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律师队伍职业化建设和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一建一帮”活动,强化律师专业培训和服务诚信建设,不断提高律师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