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廊坊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25 11:36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5月14日,廊坊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律师工作重点任务。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管部门负责人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80人参加。廊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宋书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点评了各县(市、区)今年以来律师工作情况、推进对接京津及2014年律师工作整体思路,通报了1-4月份律师投诉查处情况。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廊坊律师工作,会议提出既要有战略思维,又要有战术动作,扎实“推进四项工程、做到两手抓”:一是推进法律顾问全覆盖工程。抓住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契机,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扩大法律顾问覆盖面。二是推进法律服务“组团护航”工程。为“调转治”和“四大攻坚战”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主动融入环京津发展大格局。三是推进法律服务民生工程。深入开展“善行河北、爱在廊坊、律师公益行”活动,在全市推行“一村(居)一顾问”制度,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四是推进律师队伍建设工程。加强律师思想政治、作风、业务建设,深化“有思路、有活力、讲包容、积极向上”的队伍建设成果,建设“四有”队伍。五是抓好管理和服务。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律师依法执业和律师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编辑:张东山,据廊坊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