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通知公告

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在全省开通“北大法意法律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5 10:55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各市律师协会,省直各律师事务所:

  为进一步满足律师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全省律师日常学习和执业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省律师协会决定与北大法意合作,从7月1日起,在全省开通“北大法意法律数据库”供律师查询使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数据库主要内容:“北大法意法律数据库”是在线为律师提供法律信息资源的法律信息查询系统,该系统数据库由36个数据库组成,既包含法律法规数据,还有各类案例及审判文书、各类合同范本等数据,截至目前其数据量已近350万。目前,我省执业律师可使用其除财会专题以外的所有内容。

  二、受益对象:省内在册专兼职律师可使用本数据库。

  登录方法:

  (一)帐号和密码:为方便记忆和登录,本数据库的登录帐号、密码与登录“点睛网”的账号、密码完全一致。

  (二)登录路径:首先,进入“河北法治”网(网址为:http://www.100duanxin.com);第二步,点击其首页右上端“河北律师”进入河北律师网站;第三步,点击“数字图书馆”,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即可。

  三、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省律师协会已将律师加入点睛网时上报的基本信息提供给北大法意。绝大多数律师登录信息已录入完成,目前可以正常查询使用“北大法意法律数据库”。但是,仍有少部分律师因其信息存在重复、错误等情况,暂时不能使用本人的帐号、密码登录。经与北大法意协商,7月15日前该部分律师可继续使用原试用帐号和密码(律师可以向本所点睛网联络人索要)。期间,该部分律师要经常试用本人的帐号和密码能否登录,如至7月15日仍不能登录的,直接与北大法意售后服务部门联络解决(北大法意联系人:靳北010-62758866董波13810945962)。

  (二)律师务必妥善保管本人帐号和密码,不得借用他人。一旦被发现非法使用,北大法意将会把该帐号、密码剔除,该律师将不再有使用权限。

  (三)律师不得利用“北大法意网在线法律数据库”的全部或部分,制作、销售任何形式的数据库和软件,一经被发现,相关人员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任伟0311-88606792

  2013年7月5日

责任编辑:王自娟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