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党建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省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15:17    来源: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2022年2月21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省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参加活动。

  冯韶慧一行实地察看了省律师协会办公环境,与省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值班律师亲切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的工作汇报,同律师代表座谈交流。冯韶慧指出,省律师协会在省司法厅党委领导下,坚持讲政治、抓业务、严管理、强保障,政治站位高,工作有思路,措施有力度,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取得了明显成效。

  

  冯韶慧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做好律师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律师行业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律师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冯韶慧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律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置于一切工作的首位,作为执业活动的根本遵循,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要强化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组织是律所的“火车头”。要把加强律所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突出抓好党组织覆盖,切实做到律师事务所建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加快实现全省律师事务所独立党支部的全覆盖。要加强律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务实规范有效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律所决策管理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律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律所建设的工作优势。三要树立家国情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律师工作说到底是为人民服务,要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思想,扎实开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加大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力度,严格依法规范执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依法保障权益,切实发挥律师作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解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保障律师依法充分履职,为广大律师创造更加良好的执业环境和发展环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律师工作融入“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积极参与“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五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省律师行业党委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对律师行业工作的领导,做到把方向、统大局、抓大事。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制度化、具体化,认真落实律师宣誓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律师协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