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业内动态

河北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5 16:47    来源:

  11月4日上午,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栋昌出席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田增辉、赵长松、康君元,省律师协会监事会秘书长李云飞,各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副监事长、部分监事参加会议。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甄玉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郭声琨书记在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唐一军部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熊选国副部长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学习了全国律协监事会设立情况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上,还通报学习了10月27日省律协会长办公(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律师协会监事马广立做了交流发言,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监事长邸志鹏做了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依章程成立了全国律师协会监事会,将对省、市律师协会监事会持续开展好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基本从业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远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律师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监事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着力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协会治理,通过履行监督职责、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全省律师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要大力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围绕科学准确履行监事会职能,不断完善监事会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齐心协力推动我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