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业内动态

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 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4:07    来源:

  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9月9日下午,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社区、民营企业、群众和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主持,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介绍了全省律师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以及推动全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厅和省律协组织本次座谈会,围绕律师和各界代表“急难愁盼”、“最恨最怨最烦”等问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律师工作进行了交流,为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打好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整改自查核查出的各种问题,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律师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开门搞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大力宣传律师工作、促进法律政策落实,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要结合本次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加强查纠整改,特别是在行政许可、日常监管、行业自律、业务培训、律师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真查、真改、真落实,努力提升律师法律服务能力和诚信执业水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