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业内动态

发挥职能优势 积极为冬奥盛会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1-08-20 16:07    来源:

  服务冬奥,法治先行。8月19日,张家口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召开服务冬奥座谈会,旨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落实到位,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张家口律师的贡献。 

  张家口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卢明东,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吴潇,律师行业党建处处长梁福利,市律师协会会长冯海兵,省、市律协冬奥法律服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崇礼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及辖区律所主任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吴潇主持。

  

  会上,各位律师代表积极踊跃建言献策,提出诸多为冬奥筹办举办以及后冬奥时代发展提供专业法治保障的可行性意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举措。 

  卢明东副局长指出,要树立全市律师服务冬奥“一盘棋”思想,认真研究我市律师服务冬奥会的形式和内容,在宣传冬奥法律知识、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冬奥立法和重大行政决策、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冬奥志愿服务、培养冬奥法律服务人才方面多加思考、付诸行动。要充分发挥我市律师在服务冬奥立法、执法、矛盾化解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法律保障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实践,为冬奥会筹办举办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