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党建动态

我省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党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1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4月22日上午,中共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成立了中共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委员会。这是河北省成立的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党委,标志着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省司法厅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贾文雅出席大会并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霍建明到会指导。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王俊等出席会议。北京大成(石家庄)律所69名党员及律所管理层代表参加会议。

  贾文雅同志指出,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全省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党委,这既是律所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律师行业的一件大事。北京大成(石家庄)律所党委要把党委建设好、把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把全所律师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好,推动律所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在新起点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讲政治、强党建;要学党史、受洗礼;要真碰硬、治顽疾;要立潮头、勇争先;要抓管理、强保障,奋力开创建设律师强省新局面。

  霍建明同志提出,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和党员律师要充分认识成立律所党委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开好大会,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推动律师事务所持续健康发展。

  张金龙同志宣读了《河北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委的批复》。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选举办法(审议稿)》。会议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马红志、王晓勇、尹雷、刘丽云、张少怀、张海水、薛洪增为中共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委员,选举刘丽云为党委书记,马红志、张海水、王晓勇为党委副书记。

  近年来,我省律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推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全省律师事务所超过1200家,律师人数达到20000人。广大律师坚守执业初心,坚持为民利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律师工作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全省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党委的成立,为新时代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必将对推进律师基层党组织建设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全省律师行业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党建带队建强所建促发展,组织引导广大律师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