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两专委员会动态

厅律师处、省律师协会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1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律师辩护代理水平,厅律师处、省律师协会于11月6日召开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会。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段林国,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张鹿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市律师协会分管副会长、刑事委员会主任,省律师协会有关委员会部分主任、副主任、委员,省直所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各市汇报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对进一步引导广大律师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同时,就当前律师办理涉黑恶案件辩护代理中的有关重点业务及律师办案执业规范等,进行了业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律师办案质量和水平,省律协相关专业委员会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制定了律师办理涉黑恶案件辩护工作指引。

会议强调,广大律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执业,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律师业务培训和监管指导,不断提高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圆满收官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