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两专委员会动态

《凝聚你我力量,共建良好消费环境》 3·15直播特别节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16 17:18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为了凝聚社会力量,共建良好消费环境,服务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15日,省律师协会与省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频道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共建良好消费环境》特别节目。省律协刘海军副会长和省律协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曾红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节目。

刘海军副会长向全省广大听众和消费者,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近年来在消费维权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一是省律协成立了专门的消费维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各地相继成立了消费维权律师团。二是省律协积极组织律师参与省消保委的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利用“3·15”平台,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收集整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典型案件,不断总结维权经验,提升律师维权水平。并围绕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旨在凝聚社会力量,共建良好消费环境,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曾红主任向全省广大听众和消费者,介绍了省律协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和职责,并就省律协确定的2020年消保专委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刘海军副会长和曾红主任针对广大听众和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围绕当前互联网、汽车、食品安全、物业、快递物流、教育等消费领域维权中存在法律热点、难点问题分别进行了作答。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防护用品等消费领域中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如何提高自我维权意识,如何解决消费维权争议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刘海军副会长通过本次特别节目向社会公开承诺,面对复杂的消费市场和维权纠纷,消费者维权律师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专业委员会,我们将秉承委员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宗旨,履行服务消费者、服务社会的职责,在省律师协会的指导下,为河北省的律师事业和消保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本次直播特别活动,得到了河北省人民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频道的大力支持,河北省人民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频道作为省级媒体,其收听范围直接覆盖河北省全境以及北京、天津地区。该频道并可在蜻蜓FM,喜马拉雅、即听FM、微信等相关网络链接进行收听收看。直播过程中,广大听众和消费者与两位特邀嘉宾针对目前消费维权领域法律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因此,本次直播特别节目,覆盖面广,收听收视率高,群众参与度高。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同时,也展示了我省广大律师的社会良好形象。节目播出前,省律协为了广泛宣传此次活动,专门发出通知,组织全省广大律师进行收听收看,节目播出后,在全省广大律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今后我省律师参与社会管理和展示律师形象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交通频道对本期节目选题、编排等整体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