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党建动态

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举办全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0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2020年12月22日-24日,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在平山举办了全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霍建明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张淼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主持。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市和省直党外律师代表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总结了党的统战工作的历史内涵和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内容,并深刻指出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水平对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增进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把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和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张旗鼓抓党建、凝聚人心强统战,着力构建以党建为统揽的律师工作发展新格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增强抓好律师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政治引领,抓住重点领域,层层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实效,推动律师职能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开创全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培训班采用了集中学习、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在集中学习上,由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哈伯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由省社会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王树臣讲授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政策》课程;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王俊同志结合律师工作实际讲授党外知识分子的知与行;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东山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实地观摩上,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党与民主人士交流交往的光荣传统。在交流学习上,各市律师行业党办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发言总结了本地在律师行业统战工作上经验,并互相交流了参训的心得体会。

 

培训班期间参训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听讲记好笔记,积极发言交流感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站位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拓宽了知识架构,充实和更新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开拓了做好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新思路。下一步,将把学到的新知识新内容带回律所,用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