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党建动态

霍建明副厅长出席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 书记培训班并在保定调研律师和政府购 买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6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2020年12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主办的河北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保定市正式开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霍建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双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会议由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调研员李国杰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近120名两新工委负责同志和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霍建明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来来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努力把握律师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引领律师行业发展谋划拓展提升法律服务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风方面加大力度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霍建明副厅长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主动向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汇报工作,争取关心、重视和支持,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纳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健康发展。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抓敢管、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12月7日下午,霍建明副厅长分别到保定市律师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和河北达公、王笑娟律师事务所调研,实地查看了服务中心和两所办公场地和设施,听取了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同志的汇报,与有关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结合我省实际抓好司法部、财政部《关于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的意见》的落实,2020年12月8日,霍建明副厅长到安国市就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霍建明副厅长与安国市有关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在购买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大家一起交流,就如何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法律服务购买标准征求了意见建议。

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以及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副处长张鹿参加相应活动。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