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全省律师行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2 16:46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近日,河北省律师行业党委印发通知,对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通知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律师学史明理,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律师学史增信、以史铸魂,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坚定不移地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律师以史为鉴、学史崇德,带动全省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四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和对7500多万人民的深切关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司法行政工作、对律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实现总书记嘱托的必然要求。

通知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等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突出正面宣传,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展现新时代律师行业的新风貌,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省直律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出席会议。省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项培训,参会人员认真听会、听讲,记好笔记,积极发言交流感受,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