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体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2 15:45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3月10日下午,河北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体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省司法厅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贾文雅,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霍建明,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崔振晓、杨栋昌、徐文莉、段林国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司法部、厅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部署,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培训、正面宣传引导等,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议指出,开展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要针对律师思想实际和执业特点,既要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要积极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注重采取小型、灵活、务实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律师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律师思想政治洗礼与淬炼,进一步解决律师执业和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律师行业整体面貌的全面提升。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严格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培养,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积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民生和社会稳定、服务“十四五”开局好步贡献专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会议还对律师队伍专项治理及其他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省律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封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