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摄影沙龙

河北肃宁检察院:听证会开在村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8:59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刘巨雷 摄影报道

近日,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就郗某某包庇案,在肃宁县付家佐镇郗庄村村委会召开听证会受邀听证人员是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

听证会上,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静详细介绍案件事实,并就检察机关开展公开听证程序及意义进行说明,让百姓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肃宁县政协委员杨进涛说:“把听证会场设在老百姓家门口,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肃宁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坚持“宜公开,尽公开”原则,持续推进公开审查听证工作。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能评价”的方式实现司法公正,检察官带案下沉到基层一线,把法治关怀带到群众身边,简化操作程序,实现公开听证的便民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在郗庄村村委会召开听证会。刘巨雷 摄

听证会现场,肃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静(右)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刘巨雷 摄

律师向受邀听证村民讲解法律法规。刘巨雷 摄

听证会现场。刘巨雷 摄

现场,肃宁县政协委员杨进涛(中)发表观点。刘巨雷 摄

受邀听证村民对听证会结果表示满意。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