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律师网 >> 文娱动态

河北正在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进社区 服务无距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2 18:39

  近日,河北正在律师事务所郭一心、王承玉、王洁三位律师分别走进秦皇岛市海港区新闻里社区、新一里社区和燕海里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法律常识,普及法律知识。此次活动由秦皇岛日报社发起,主题为“四周年特别行动‘走近你’之法律服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河北正在律师事务所收到日报社邀请后积极响应,围绕前期摸底收集的居民最为感兴趣、最想了解的法律话题进行了认真准备,为该市居民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

  王承玉律师为新闻里社区的居民讲解《婚姻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及案例,王承玉律师着重从维护家庭稳定及保障妇女权益的角度出发,将律师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涉及家庭、婚姻、财产纠纷的案例,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王承玉律师说:“家庭无小事,即使是很小的家庭纠纷,如果处理不得当,也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提醒大家在遇到家庭纠纷时,要感性与理性共用,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及家人的合法权益,这样才能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郭一心律师为新一里社区的居民讲解《继承法》相关法律知识及案例,参与此次讲座的居民大多为六七十岁的老人,应居民们的要求,郭一心律师为大家讲解了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继承公证、遗嘱撤销等法律概念,同时还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居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新一里社区居委会王主任说:“郭一心律师这次的讲座对社区居民非常有益,不仅解答了大家存在的问题,也使大家走出了一些关于遗产继承的误区,那就是,老人在立遗嘱时有权利根据自己的意愿对自己的财产做出处理,在立遗嘱时无需征得任何人的同意,任何人都无权干涉。”

  王洁律师为燕海里社区的居民讲解《劳动法》相关法律知识,其中包括,劳动者是否知道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是否存在违法条款;劳动者在加班时单位是否支付了加班报酬;用人单位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解聘劳动者以及劳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维权等相关问题。

  经过这次进入社区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三位律师深感,为普通的百姓普及法律知识的社会责任仍然任重道远,为百姓普法,永远是律师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要构建法治国家,首先要增强百姓的法制观念,引导公民自觉学法用法,使公民在参与法制实践中坚定法治信仰,学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国家和个人的合法权益。三位律师均表示,他们将不遗余力的参与到百姓普法的活动中,为构建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据秦皇岛市律师协会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