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师文苑

43岁实习律师和他志愿疫情防控的43天

发布时间:2020-10-22 18:31    来源:中国律师网

2019年6月,仲夏之节,万物竞秀,满怀欣喜之情,我进入了河北客永常律师事务所实习。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的实习期,在忙忙碌碌之中已近尾声。能够进入客永常律师事务所实习,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和幸运,使我获得了很多业务锻炼机会。虽然过程中充满迷茫和艰辛,但在一次次的实践和总结中,在资深律师言传身教、悉心栽培下,这一年实习我坚持了下来,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在抗击疫情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实际践行。

2020年初,正当人们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一场阻击疫情的战斗也随之打响。在疫情暴发和防控危险时刻,总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无名英雄,他们以“逆行”的姿态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他们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是最美逆行者。这种精神鼓舞了我,我主动到河北涿州市东城坊镇马踏营村做抗“疫”志愿者,见到范宝永镇长时,他两眼通红,几天几夜没合眼了,心系东城坊镇老百姓的安危,这种精神再一次感动了我,我被派到马踏营村主道口大牌楼,负责排查与防护、宣传防疫知识、散发传单等工作。律师所客永常主任,经常和我通话了解工作,关心我和村民的生活,工作43天期间,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值班,十几天不洗澡,饿了就吃些方便面,每天一脸土一身泥,风餐露宿,守卡点,丝毫不敢懈怠,大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百姓平安。

新的旅程即将到来,我将收拾行囊重新上路。在未来执业的道路上,我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自己的追求与梦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执业律师。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