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业内动态

杭州律协发布规范业务推广行为的行业警示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4    来源:杭州律协

之前,杭州市律协道德纪律委员会就规范我市律师及律师事务所业务推广行为,已经发布行业警示通知,但近段时间市律协仍然发现,某律师在从未担任省、市律协专业委员会任何职务的情况下,却在互联网平台刊登自己担任律协职务、社会职务等虚假信息。同时,市律协也关注到,其他地区某律师在抖音上以某法律服务咨询公司的名义违规发布业务推广信息,受到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处罚。

近年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在各种网络平台上进行宣传,已是一种常见的业务推广方式。但也随之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虚假、误导性或者夸大性宣传;发布不收费或者明显低于行业收费标准的信息(法律援助案件除外);暗示胜诉率、赔偿额、标的额等,使公众对律师、律师事务所产生不切实际的期望;以支付案件介绍费、律师费收入分成等方式与第三方平台合作进行业务推广等。上述这类违规业务推广行为,容易导致后期委托人投诉等纠纷,损害我市律师职业形象和律师行业的整体利益,为此,市律协再次通知如下:  

一、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务必对规范业务推广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要组织学习《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律师业务推广行为规则(试行)》等相关规定,提升规范和风险意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业务推广;要建立规范业务推广的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发布前的审核管理,以及信息发布中、发布后的监督与检查,确保在互联网平台发布的宣传信息客观真实、合规合法。 

二、请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于近期自行全面检查各宣传渠道,尤其是互联网平台中的业务推广内容,无论是否是自己提供填写的信息,或前期注册填写虚假信息事后遗忘未更改的,又或第三方平台擅自填写的信息,都不能作为律师免责理由,只要发现存在错误和违规内容,当事律师都有义务要求第三方平台立即进行删除或更正。本通知下发之后,市律协将进一步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如发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仍有违规推广行为的,市律协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三、“万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应当注重打磨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不断积累律师的社会美誉度。在此基础上进行业务推广不但事半功倍,也能取得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提升律师行业的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