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17:46    来源:

4月24日上午,省司法厅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贾文雅同志主持召开省律师行业党委全体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霍建明,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子君,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崔振晓、杨栋昌、徐文莉、段林国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研究了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分工,对进一步加强省律师行业党委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质量和水平,确保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贾文雅指出,省律协换届以来,特别是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在厅党委领导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坚持政治引领、党建统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一带一路”经贸活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民营企业服务、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多个战场,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全国律协多次肯定,充分彰显了河北律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贾文雅强调,省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同志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讲方法,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激发全省律师行业、律师队伍蕴藏的巨大潜力和能量。要以深入开展“强基”“引领”“聚力”“先锋”四大工程为抓手,加快构建以党建为统揽的律师工作体系,全面实现党建工作全统领,为全省律师队伍和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加强省直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组织指导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抓紧按程序调整升格,并以此为契机,培树党建标杆、典范,切实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贾文雅强调,省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同志一定要认清责任、扛起担子、不负使命,要把思路放宽、眼光放远,科学制定我省律师行业发展规划。要细化、量化具体指标,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省内外先进经验,拼搏竞进、追赶超越,快速推进由律师大省向律师强省的转型跨越。要大力挖掘培树先进典型,不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我省律师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要坚持党务业务一体推进、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律师为服务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省律协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乔羽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