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召开“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30 11:5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6月26日,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以“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律师强小磊分享了他在线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勤勉敬业、热心服务人民群众的先进事迹和心得体会。强小磊律师一年来累计解答人民群众的留言咨询1400余条,占全国同期解答量的4.1%、河北同期解答量的88%,5次被司法部评为“公益法律服务之星”。

    市律师协会号召全市广大律师向强小磊律师学习。省会律师代表围绕学习强小磊律师先进事迹,分别畅谈了律师事务所党建、服务民营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担任法律顾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思想认识和努力方向。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出席了会议,并向全市律师提出了要求:律师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广大律师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听党话、跟党走体现到服务大局、执业为民活动中;要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党组织生活,努力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和律师事业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现代省会创造优良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和促进律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举办了法律服务与经济发展论坛;组建了19个法律服务团队,为50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搭建“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人民群众在线注册、签约10万余人,满意率超过99%。
    石家庄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及副会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乔羽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