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保定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17:48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保定市司法局党组批准,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保定市律师协会于6月21日—23日在易县狼牙山宾馆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暨迎七一表彰大会,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1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和业务培训活动。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保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贺田,河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盖亮、河北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东山、保定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秘书处副处长王洋等领导出席迎七一表彰大会。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朝阳区6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所主任应邀出席表彰大会和业务培训活动。

  

  会前,全体党员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旨在使全体党员能够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在全市律师行业迎七一表彰大会上,易县副县长赵永忠同志致欢迎辞,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保定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海军传达学习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名誉会长史昌宣读《表彰决定》,对河北王笑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李增云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许彦峰等30名优秀党员进行了颁奖。

  保定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秘书处副处长王洋对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深入推进“星火”示范创建,要大力创新设置活动载体,要建立完善党建保障体系。

  

  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为抓手,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夯实基础,实现党建全覆盖;坚持制度引领,实现党建全规范;坚持融合发展,实现党建全统领。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现在要有“大所”“名所”、有“大师”“名师”、党委政府有用和人民群众满意。三是进一步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代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在全省带了好头,是保定市加强律师行业思想建设、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律师队伍士气、弘扬正能力、增强凝聚力必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霍建明副厅长指出,近年来保定律师工作实现了长足发展并取得显著成绩,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抓的坚强有力,律师队伍规模得到迅猛发展,党委政府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深入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霍建明还就做好律师行业党建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引领,大力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二要坚持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为统揽,全面提升律师的能力素质;三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导向,充分发挥全市律师的职能作用。

  

  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会议贯彻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职责履行到位。

  培训会邀请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张庆志讲授“以党建促所建带队建,确保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传锴讲授《辩护3.0时代的律师辩护技能》,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小鲁讲授《诉讼律师实务经验的“道与术”二十问》。

  

  参会律师均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又提升了律所凝聚力和队伍士气,学习了宏观政策,领略了众人所长,可谓风尘仆仆而来,收获满满而归。

责任编辑:乔羽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