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党建

河北省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4 23:07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司法部党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律师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增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61416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在石家庄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出席培训班。各市律师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等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霍建明指出,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做好新时代律师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引领律师工作实现新发展。

霍建明强调,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首先要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和律师事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为什么抓党建”的问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坚守信念,努力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厘清“抓党建抓什么”的问题。扎实开展律师党建全覆盖“回头看”,推进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覆盖质量,确保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落到实处。要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律师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落实“如何抓好党建”的问题。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教育培训,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律师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期间将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厅党委有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司法部、全国律协、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律师工作、律师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邀请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授课辅导;专程组织到西柏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安排部分学员代表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乔羽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