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调研指导河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14:5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近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派出4个调研组,分别对12个省(区、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11月28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第三调研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孙侨兵一行来到河北,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组织召开了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冀华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律师党建全覆盖、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党建组织保障体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方面情况。

  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主持座谈会指出,近年来省司法厅党委、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紧紧围绕服务首都政治“护城河”建设和全省中心工作,把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摆在律师工作龙头位置,制定实施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攻坚方案,抓覆盖打基础、抓规范建制度、抓创新补短板、抓引领促发展,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省级律师行业党委、实现了市级律师行业党委全覆盖,深入开展“组网、强基、双培、同心”四项工程,积极构建党的建设与律师工作融合互促新格局,推动律师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引领广大律师服务工作大局,为律师队伍和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目前,全省共有律师16393名,其中党员5195名,占32%;有律师事务所1140家,建立党支部481家,无党员所全部派驻了党建指导员。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河北冀华、金龙、信联、世纪联合、国浩分所、盈科分所党支部及石家庄市律师行业第二联合党支部等9个单位的负责人和党员律师代表也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分别汇报了各具特色和亮点的工作举措。

  张学兵对我省律师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党建工作要抓住地方党委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发展的契机,最大限度争得地方党委政策支持,为党建工作提供更多制度和经费保障石家庄市委“两新工委”专门划拨10万元支持律师党建工作,力度很大、经验很好,应积极推广;要深入推进法治体检工作,把走进民营企业、打造优良法治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河北律师行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有利机遇,进一步在推进党建引领业务提升方面加强研究,密切京冀两地律师资源对接和业务合作,不断提升律师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贾文雅表示,调研组为河北律师党建工作提出非常宝贵指导意见,省司法厅党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将认真研究落实按照司法部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完善措施、加强保障,坚持不懈抓好律师党建铸魂工程,提升律师业务能力,推进党建创新出新,强化党建引领功能,全面做好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子君,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越平,及省司法厅律师处、省律师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