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党建

冀华所学习贯彻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6 10:38    来源:

  

    10月26日,冀华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精神。在所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会议。冀华所党支部副书记陈淑琴结合自己参加培训班所见所闻和学习体会介绍传达了培训班的精神及兄弟省市律所的宝贵党建经验。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浩南主持会议,对落实培训班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冀华所党建工作做出安排意见。

  此次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是中组部、司法部联合组织的首次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国仅有166人参加,河北有2家律所派人参训,冀华所党支部作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派代表参加了培训。全国律所在培训班介绍党建工作经验的共有4家,陈淑琴代表冀华所以《用党建铸造冀华人的法治信仰》为题向全国律师界的同仁全面介绍了冀华所抓党建的经验做法,发言达30多分钟,这是冀华所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2018年以来,冀华党建、所建连上台阶,继5月份中组部领导来冀华所考察律师行业党建之后,6月份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参加了冀华所的主题党日活动,7月份冀华所党支部又荣获“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称号。这些既是冀华所多年来坚持抓党建所取得的成绩,更是上级党组织对冀华的关心厚爱和鼓励期望。所里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有责任意识、工作压力,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总结和思考冀华所党建引领所建的经验和做法,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服务,坚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不断提高党建和所建发展水平,把律所工作做的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此次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司法部联合主办,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全国律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全国律师行业党校校长熊选国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全国律师行业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高级别的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律师行业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示范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