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承德市举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暨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03 12:5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开展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工作,促进律师事务所全面发展。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准确把握和适用相关法律规定及政策,做好此类案件辩护和代理工作;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办案数量和质量,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承德市司法局于2018年8月26至27日,举办了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暨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培训班。司法局党组、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局长胡光远和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副局长白宝君以及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徐宏出席开班仪式。胡光远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律师行业党建、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他强调,律师行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律师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做到“四学”,即“学而知之”、“学而信之”、“学而用之”、“学而行之”。强化政治历练,促使党员律师锤炼党性、砥砺品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党建在律师事务所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以党建带所建促发展。要把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者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白宝君同志安排部署了律师、法律援助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制定了措施和方法。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直5个律师事务所举行了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签约仪式。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调动了律师参与法律援助案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方便了贫困群众获得高速高质的法律援助。市委党校杨雪娇讲师为大家做了《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务工作者》的专题讲座。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风龙律师做了《黑恶势力案件的辩护策略与方法》及《新形势下刑事业务的思路与方法》两个讲座。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共计11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部分刑事辩护委员会的委员也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让参会人员学到了新党章、新观念、新方法、新业务,还有力地促进了“三个结合”,即律师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律师、法律援助工作相结合,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相结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