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沧州市举办首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大赛

发布时间:2018-08-30 11:58    来源:

  

  8月26日,首届沧州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大赛在沧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12名检察官和12名律师各组成四支代表队展开了论辩大赛。沧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张望东、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树海、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岗、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尹建华、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广龙、沧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宝玉等领导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论辩赛特别邀请了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系教授、诉讼法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陈玉忠教授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庞标律师协事务所主任庞标两位嘉宾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

  由检察官们组建的公诉人队伍与由律师组建的辩护律师队伍围绕4个刑事案例展开论辩,两方缜密的法理引用、激烈的辩锋对决、严密的语言组织让在场观者充分领略了法理之美、思辩之美、语言之美,领略了公诉人和律师们丰富的知识内涵、扎实的法律功底和鲜明的雄辩风采。台上高潮迭起,台下掌声不断。

  最后,检察机关代表二队荣获团体奖一等奖,律师代表二队、代表四队、检察机关代表四队荣获团体奖二等奖,检察机关代表一队、三队、律师代表一队、三队荣获团体奖三等奖。沧州市律师代表队律师葛世伟荣获最佳辩手奖,检察官王蕾、律师刘锐2名选手荣获最佳风采奖,检察官李贺佳、赵婷婷、律师李树敏等3名选手荣获优秀辩论奖,检察官刘文文、律师孙占栋、郭雅雯等3名选手荣获优秀风采奖。开展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是加强公诉人公诉能力和律师辩护水平建设的一个好举措,好形式,也是搭建检察官与律师友好交流和健康交往的好平台,有利于提升双方的法律理论水平、法律业务能力和语言论辩技巧,最能够磨砺才智,展示机锋,表达文采。通过举办这场电视辩论大赛,将有力地提升检察官队伍、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综合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法律人良好的执法观和执业观,弘扬社会法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新高潮,进一步推动法律人的学习研究氛围和进取精神,进一步有助于大家在生活中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法治沧州、法治中国建设尽心出力!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