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律师行业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16:06    来源:

  

  

  8月24日上午,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保定市司法局、保定市律师协会召开“新的社会阶层律师行业代表人士座谈会”,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姬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连水、副部长齐耀辉,保定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海军等领导和宋金城、王凤芹、赵丽君、杨二庆、刘刚、田华、王丙午、代继革、齐智学、苑康等10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保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主持。

  会上,齐耀辉副部长介绍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有关情况,宋金城、王凤芹、赵丽君、杨二庆、刘刚5名律师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律师队伍建设、开展法律帮扶、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作了发言,刘海军会长简要介绍了全市律师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营造律师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姬琳部长指出,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后,党中央出台了《统战工作条例》,明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类人”,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律师属于“四类人”中的第二类,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是新阶层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全保定大约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50多万人,其中执业律师1600余人。这支队伍,是保定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治保定、平安保定建设的重要力量。这次座谈会,是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开展以来首个专业群体座谈会。律师行业代表人士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市律师队伍做到“三讲、三有”。即讲政治、有定力,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方向,维护政治安全;讲法纪、有担当,严格遵纪守法、规范执业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讲奉献、有情怀,服务好“双创双服”、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做好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贡献力量。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水平和影响力。市委统战部将加强政治引领、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发展。

  耿凤忠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姬琳部长的重要讲话,讲了意见:要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党走。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用好统战平台,发挥好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律师,思想觉悟要比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高,只要党委、政府有需要,就应当不讲理由、不提客观,挺身而出,不能单纯就法律说法律,而要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苦练内功,当好排头兵。全市广大律师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大局、建设好保定,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保定发展出力。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