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再次调度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16:44    来源:

  8月23日下午,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主持召开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全省律师参与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再调度、再指导、再推进。调度会上,各市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王大为同志对各地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一些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大为同志强调:一是讲政治。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做出贡献。二是重法治。法律和纪律是律师执业的底线,广大律师要自觉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恪守职业道德,依法履行诉讼职责,行使诉讼权利。要引导律师在代理涉黑恶案件时保守办案秘密,不得炒作案情,更不能迎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不合理要求去妨害案件的正常办理。三是勤协调。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加强和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推动会见难等问题的解决。健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联系机制,完善异地办案报备制度,加强出庭指导协作。律协和律所要强化对律师辩护代理工作的协调指导,对受理的涉黑恶案件律所要集体讨论研究,对于可能涉及变性的涉黑恶案件,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要集体研究论证。四是抓培训。省、市律协要结合中央政法委即将下发的《第一批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指导手册》《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工作手册》,组织开展远程培训、专题辅导、巡回报告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指导律师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相关法律的适用问题,提高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大为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坚守底线、绝不添乱、抹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会上,厅律师(法援)处处长崔振晓通报了近期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省律协副会长侯凤梅就律师办理涉黑恶案件的有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指导。

  各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师处长,律协会长、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以及厅律师处、省律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