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在辛集市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和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16:38    来源:

  8月22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到辛集市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律师工作。厅律师(法援)处处长崔振晓,辛集市司法局局长高俊岭、纪检组长冯丽丁陪同调研。

  王大为同志实地考察了辛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新雨、海州、三和时代(辛集)分所等律师事务所,认真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律师行业党建、律师队伍建设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市司法局领导的汇报,与全市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大为同志对近年来辛集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王大为同志强调:一要以行业党建为统领带动律师工作全面发展。加强律所支部建设,落实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制度,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的有效覆盖;积极做好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努力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律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二要主动融入“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开展各项便民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三要提高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引入优秀人才,同时加强对本土青年律师的扶持和培养,支持鼓励广大律师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引导律所适度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创出品牌,打造区域旗舰律所。四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代理涉黑恶案件报告备案和重大疑难案件集体研究制度,教育引导律师依法依规、严格严谨办案,促进法律正确有效实施。

  针对辛集市律师行业实际,王大为同志就县级律师协会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王大为同志还和辛集市副市长刘士民就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