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18:41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促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6月29日在易县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和市直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王双停应邀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旨在使全体党员能够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表彰会上,易县县委副书记陈英民首先致欢迎辞,代表易县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河北王笑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河北平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梁建民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河北澜森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彦峰等30名优秀党员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王笑娟、李义金、李迎冬、王培军、许彦峰5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抓律所党建、树党员形象的先进经验。

 

    王双停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知晓并认真落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组织覆盖,让党员找到组织;要落实基本制度,创新组织生活;要注重示范带动,促进作用发挥;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本保障。

    许秋民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和律师协会换届以来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坚持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挺在业务前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把关定向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动所建,党建引领队建,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工作的开展;要充分认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面临着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推进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努力提升党员律师的基本素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具有为民胸怀,职业道德高尚,法律业务精良。

    耿凤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律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凝聚核心力量,强化监督责任。全市律师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引领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