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人大调研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0 18:05    来源:

 

5月24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山率调研组一行13人调研全市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了解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现状和总体情况,更好的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律师依法履职。保定市政府办公厅调研员董俊杰、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达公律师事务所、河北王笑娟律师事务所,参观了咨询室、律师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党的建设、律师队伍建设以及业务开展等情况,并对律师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组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保定市司法局副局长耿凤忠代表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致欢迎辞,保定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代表市政府汇报了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市政府办公厅调研员董俊杰围绕贯彻落实两院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省人大《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汇报了具体工作措施和落实意见。涿州市司法局、唐县司法局、保定市中院、保定市检察院、保定市公安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和本系统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与保定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律师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广大律师对法院、检察院及政府有关部门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维护和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的责任感;要建立健全维护和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的有效机制,提高做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水平;要加强领导,形成维护和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的工作合力。

保定市民政局、国土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工信局、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和保定市律师协会的负责同志、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