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衡水市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29 17:16    来源:

      

    为规范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衡水市律师协会于527日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衡水市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乃举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律协扫黑除恶业务协调委员会委员、市律协刑委会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办理刑事案件律师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局长李乃举同志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最近上级领导来衡调研有关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律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律师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活动,切实发挥律师在参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的职能作用。二、讲政治,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提高律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四、要充分发挥市律协扫黑除恶业务协调委员会的作用。五、律师事务所对参与办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全程留痕,严格遵守和落实三项制度,并做好该类案件的登记报送工作。

培训班还邀请了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张建民、市律协刑委会副主任王福增分别讲授了《实践中黑恶势力犯罪的若干问题》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财产处置与保护问题》,为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提供了法律依据。

培训结束后,市律师协会会长白加宁同志总结发言,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律师参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