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在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8 15:37    来源:

  5月3至4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到雄安新区就司法行政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抵达新区后,王大为同志立即召开三县司法局长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地司法行政服务新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工作中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指导。

  王大为同志对三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河北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具有挑战性的历史考验。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好服务和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精神,一切工作以促进新区规划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从服务大局,把全力支持、积极服务和主动融入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职尽责。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要组织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职责,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稳妥推进征迁安置;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新区建设的积极性。三是努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平台建设、加强业务整合、注重工作创新、丰富服务内容,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专业化、便捷高效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的同时实现司法行政事业的新发展。

  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考察调研时,王大为同志要求三县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同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的沟通,做好对接的充分准备,随时根据新区的需要提供相关服务。王大为同志还要求厅律师(法援)处指导省律协尽快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以保定和雄安律师为依托,统筹协调全省律师资源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保定市司法局副局长耿凤忠等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