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出席秦皇岛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并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4 09:39    来源:

  

  

  

  3月31日,秦皇岛市召开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王大为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秦皇岛市律师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随着法治建设的稳步推进,律师事业也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广大律师要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宪法确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各种法律服务需求;要严格依法规范诚信执业,执业行为和社会活动都要符合宪法规范、职业规范、纪律规范和言行尺度;要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具有深厚理论造诣、较高专业水准、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的高端律师人才;要充分发挥示范创新作用,注重借鉴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探索“互联网+法律服务”等新型模式,提高服务的效能。王大为同志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充分认识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与律师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力发展律师队伍,改进对律师工作的指导、监督,加强律师队伍的服务、管理,推动律师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律师协会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全方位地搞好服务,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抓好管理,始终挺在前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敢于“举旗”,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勇于“亮剑”,坚持维护律师的权益、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

  同日,王大为同志还分别到秦皇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司法所、车站村和北戴河村进行了调研。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王大为同志认真查看了服务大厅、公证处、医调委、社区矫正监控中心、调解室等办公环境和设施,详细了解了“12348”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他指出,要以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的供给能力,努力打造成为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履行公共服务职责、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特色品牌。在西山街道司法所和车站村、北戴河村,王大为同志深入考察了司法所建设、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指出要充分发挥律师在基层法治宣传和服务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下午六时,刚刚结束调研工作的王大为同志召开座谈会,同新当选的市律协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见面,就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律师队伍管理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具体要求。

  在秦皇岛期间,王大为同志还分别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春等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