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最新培训

关于举办2017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解读暨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10:58    来源:

石家庄市建筑协会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

关于举办2017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

(GF-2017-0201)解读暨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维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总局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进行了修订,制定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本合同示范文本自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原《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同时废止。
    近年来,我国建筑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建设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需要签订与履行施工合同,施工合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施工企业的效益与生死存亡。但是,许多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合同水平相对较低,导致施工合同存在许多法律风险,影响施工企业的综合效益,做好施工合同风险防范与控制至关重要。
    为帮助建筑业企业领导决策层和工程法律从业人员深化理解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帮助建筑业企业和工程法律从业人员了解最新合同文本及最新建设工程司法审判最新发展,并掌握以多元调解方式化解建筑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其他主体之间民事纠纷的方法。石家庄市建筑协会联合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定于4月在石家庄市举办2017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解读暨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GF-2017-0201修订背景和意义

(二)GF-2017-0201修订要点解读

(三)如何理解和签署2017版《施工承包合同》中的二十个关键问题

1.通常条款法律地位的问题;

2.合同文件组成构成的问题;

3.解释顺序共同承诺的问题;

4.默示认可法律适用的问题;

5.合同价格调整依据的问题;

6.工程索赔过期作废的问题 ;

7.违法分包非法转包的问题;

8.相互担保及抗辩权的问题;

9.争议评审小组选择的问题;

10.纠纷处理商定条款的问题;

11.工程变更价款相关的问题;

12.暂估价暂列金额相关问题;

13.物权移交证书制度的问题;

14.逾期支付两段计息的问题;

15.初步审查图纸义务的问题;

16.甲方代表总监定义的问题;

17.工程系列保险制度的问题;

18.缺陷责任制度相关的问题;

19.质量保证金制度相关问题;

20.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问题。

(四)最高院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2017年征求意见稿)的热点、难点理解与适用

1.施工合同无效的认定及典型案例分析;

2.施工合同无效如何结算及典型案例分析;

3.施工合同责任如何承担及具体实务建议;

4.合适的保护实际施工人的问题及具体实务建议;

5.建设工程中涉及到的节点问题及具体实务建议;

6.涉及建设工程质量有关的问题及具体实务建议;

7.如何正确进行工程结算的问题及具体实务建议;

8.如何认定施工合同解除权的问题及具体实务建议;

9.如何理解造价鉴定条款的问题及具体实务建议;

10.优先受偿权的系列法律实务问题及案例解析。

二、参会对象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律师、工程建设企业(工程承包、建筑施工、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咨询等)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法务总监、总工程师、项目管理、市场开发、商务谈判、招标投标、合同管理、成本管理等中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业务相关的直线经理人等。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04月24日-25日

地点:石家庄市(具体地点以参会人数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相关费用标准

非石家庄市建筑协会会员单位1800元/人。石家庄市建筑协会会员单位1200元/人,同一单位报名5人以上免1人参会费用。(费用含会务费、资料费、专家费、午餐费)。

五、其他事项

请参加《2017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解读暨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于2018年04月21日前邮件发至会务组,集中交费时间:04月22日-04月23日,缴费地点:市建协秘书处会议室(建设南大街与四中路交叉口东)。

电话:86680847  86042926王洪祥、韩军浩

邮箱:shijianxie@sina.com

附件:报名回执表

 

  附件下载:

 

报名表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