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调研省直律师工作时强调推动规模化发展实现规范化管理争做全省律师行业的示范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10:35    来源:

3月9日至 19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分别到姜钟、太平洋世纪、天宏、和融兴、诚和通商、冀正、张成敏、决策、时音、冀信、冀人等11家省直律师事务所调研,重点对中小型律师事务所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考察。厅律师工作指导处(法律援助管理处)处长崔振晓等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王大为同志都认真察看各所的办公环境,详细听取负责人的汇报,全面了解各所在党的建设、规范管理、服务大局、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成绩亮点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律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征询对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的意见建议。

王大为同志指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统揽整个律师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律师的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律师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大为同志对有关律所在政府法律顾问、涉军法律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应当承担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家法治、维护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任。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业职能,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备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依法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辩护代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社会检验的铁案;要把普法宣传贯穿于执业的全过程,利用各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特别是宣传全国人大刚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积极办理法律援助、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王大为同志提出,律师工作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有作为,就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省直律师事务所在这方面要当好全省律师行业的引领示范者。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规范化管理,决不允许因为个别人、个别问题影响整个所、整个行业的形象和发展;要抓住当前全面依法治国形势下律师行业面临的大好机遇,放宽眼界、更新理念,锐意改革、加速发展;中小型律师事务所更要在强身健体上下功夫,促进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努力做强做大做优;那些承载着历史荣誉、但在激烈竞争中被新兴律所赶超过去的老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转变观念、开拓进取、再创辉煌;要不断拓展律师业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法律服务产品的价值和律所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青年律师的培养,支持鼓励青年律师通过各种渠道学习提高,为律师事业发展增强人才保障和骨干力量。

就座谈中一些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王大为同志要求厅律师工作指导处(法律援助管理处)认真研究论证,提出工作方案,积极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