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8-02-23 09:39    来源:

 

  2月11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律师处全体人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长、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部分县(市、区)司法局长,局律师处全体人员,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梁洪杰主持会议。

  会上,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侯凤梅传达了2月9日至10日全国律师协会举办的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厅律师工作指导处(法律援助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宣读了省司法厅《关于认真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代表厅党委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遵循五项原则,守住六条底线,依法规范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会议提出建立健全六项工作制度机制:一是一把手负责制,二是协调领导机制,三是业务指导机制,四是请示报告制度,五是监督指导责任制,六是统筹推进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对广大律师既要“严管”,更要“厚爱”,依法保障律师各项诉讼权利,防止因妨碍律师依法履职而影响涉黑恶案件顺利办理的情况发生。

  会后,厅律师工作指导处(法律援助管理处)和省律师协会迅速就落实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研究和协调。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