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一行赴河北廊坊开展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22 17:56    来源:

 

2月10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和全国律协国际部主任蓝红一行冒着严寒在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大为,河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指导(法律援助管理)处副处长李占强,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齐明亮、廊坊市司法局、廊坊市律师协会领导等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困难律师代表,并先后到河北天枢律师事务所、河北乾翔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党建工作及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同基层律师代表就律师队伍发展情况及律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结束后,王俊峰会长、王大为副厅长与廊坊市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兼市群众工作中心主任张金波就廊坊市律师队伍的发展现状、远期规划及服务政府、经济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落实党建促业务,党建业务共同促进发展

d1.jpg

王俊峰会长一行人走访了廊坊市党建工作突出的河北天枢律师事务所。该所党支部书记邢少文汇报了近年来基层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王俊峰会长对河北天枢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指出河北天枢所推陈出新,律师党建工作抓得深、抓得实,但廊坊市作为三线城市,与大城市律师事务所建设还是有一定的差异,但差异大,发展空间也大,廊坊的发展理念和观念要跟得上去,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d2.jpg

冬日的温暖,慰问老律师

d3.jpg

王俊峰会长一行来不及休息,在河北省司法厅王大为副厅长及河北省律协、廊坊市司法局、廊坊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老律师代表任淑贤律师。任律师年轻时在执业过程中因公致残,截肢后依然坚持执业,目前已76岁高龄,仍坚持在律所做顾问工作,指导、培养青年律师,勤勤恳恳,数十年如一日。任律师的事迹鼓励了一代一代青年律师。任律师听闻王俊峰会长一行人来访,十分激动。王会长一进门,就紧紧地握着任律师的手,询问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他说:“我受司法部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的委托,代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全国律协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您为廊坊律师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培养了很多年轻有为的律师,为律师行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真心感谢您!”任律师回顾了廊坊律师事业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任律师身残志坚不言败的精神令人敬佩。最后,任律师对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全国律协及河北省司法厅表示衷心的感谢。

积累公益服务经验,树立律师良好形象

d4.jpg

王俊峰会长、王大为副厅长走访了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突出的河北乾翔律师事务所,王俊峰会长对该所为农民工开启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指示要对该所积极主动定期对社区、学校等地进行法律宣讲的做法给予大力宣传和推广,引导更多律所和广大律师积极回报社会,开展法律公益活动。

d5.jpg

召开座谈会议,解决实际问题

在与基层律师代表座谈时,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讨论,对廊坊律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并对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对律师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王俊峰会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解答,表示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定认真研究,体现到全国律协部署中,希望加强全国律协与广大基层律师的互动,让政策在基层律师日常工作中落地,同时也对廊坊及河北律师队伍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