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河北省24名律师当选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8-01-28 14:27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今年的河北省“两会”,我省共有24名律师担任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其中省人大代表8名、省政协委员16名,较上一届大幅增长。

省政协委员有:

马红哲  河北世纪联合律师事务所

马  瑶  河北权智律师事务所

尹建华  河北东方伟业律师事务所

冯海兵  河北海龙律师事务所

白加宁  河北合明律师事务所

白宝君  承德市司法局公职律师

刘若菊  河北建平律师事务所

陈  红  河北时音律师事务所

张宏斌  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张霄云  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

郁红祥  河北鸿翔律师事务所

赵丽平  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

康君元  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

康学富  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

温玉泉  河北紫徽星律师事务所

甄玉波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

 

省人大代表有:

边丽英  河北冀正律师事务所

任志宏  河北厚霖律师事务所

齐明亮  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

齐秀敏  河北齐心律师事务所

陈玉芹  河北陈玉芹律师事务所

赵国来  河北唯实律师事务所

侯凤梅  河北侯凤梅律师事务所

高俊霞  河北高俊霞律师事务所

 

从地域上看,这24名律师分布在河北省不同的城市;从性别上看,男性律师13人,女性11人;从年龄上看,“60”后有16名,“70”后有7名,“50”后有1名,执业年限都在15年以上;从学历上看,全部拥有本科学位,近一半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由此可见,担任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律师,学识渊博、业务精湛、阅历丰富,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

“两会”上,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忠诚履职,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就制定修改《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河北省统计条例》《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及加强扶贫立法规范管理、防范校园欺凌、建设服务型政府及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煤改电”政策保障、加强青少年风险意识教育、加强土地管理和使用、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河长制”、解决基层法院立案难问题、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省会人才发展环境等,积极提出议案、提案和建议,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风险等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律师队伍建设,以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律师资源,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激活律师业发展活力,积极搭建律师参政议政和业务平台,通过推荐优秀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发展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组建律师服务团等,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时代条件下,全省广大律师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社会责任,依法规范执业,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