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邢台市司法局 市律师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15: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省司法厅、省律协有关工作部署要求,11月25日,邢台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在市技师学院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省司法厅律师工作指导(法律援助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广军作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保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市律协监事会班子,市律协两专委员会组成人员在内的全市630余名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广局同志从学什么、怎么学、怎样做三个角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律师行业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扎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并掌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将学习报告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三是要围绕全面提升律师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不断改进措施,努力推进全市律师工作创新发展。他同时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班子成员,党员律师要在律师队伍中发挥先进性作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十九大精神,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引领全市律师把智慧力量聚焦到十九大精神上,保障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崔振晓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邢台市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通过“六个强化”,有序推进律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强化律师党建在律师工作中的统领作用。落实好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做好发展新党员、党员关系接转和信息摸底等工作;二是要强化律师事务所的基础管理。针对管理中存在的“宽松软”问题,切实建立健全基础管理制度;三是要强化重大案件报告和集体研究制度;四是要强化维权和惩戒,切实发挥好“两个中心”作用;五是要强化业务拓展和业务发展,不断适应新形式、新任务。六是要强化律协发展,做到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力戒协会行政化、“衙门化”和律协的空心化、虚拟化问题,充分发挥好律协行业自律管理职责

李保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律师行业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加强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分析、研究律师工作的规律、特点,及时应对新形式、新变化、新矛盾,不断推出新举措,总结新经验,积极做好发展、服务、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律师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北京点睛网主编刘卫,省律协奖惩与执业纠纷调处委员会副主任甄玉波,省律协刑委会委员高凤龙同志受邀分别围绕互联网时代中小城市律师业发展、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以及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等课题进行了授课辅导。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