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衡水市律师协会组织举办全市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4    来源:

11月19日衡水市律师协会在市迎宾馆举办了全市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培训班。衡水市全体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聘请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一级律师甄玉波讲授《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及律师庭外言论规范,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协刑委会委员张青松同志讲授全国律协《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河北合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衡水市律协刑委会委员王福增同志讲授律师刑事辩护技巧。各位讲授人结合自己的多年工作实践和生动的案例,特别是甄玉波律师和张青松律师作为《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和全国律协《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的起草人之一,从条例和规范起草的背景和经过、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广大律师受益匪浅,对日后办理刑事案件,化解执业风险,提高办案质量等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规范作用。 

 培训结束后,全市执业律师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执业律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通过举行宣誓仪式,鼓励全体执业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努力践行誓言,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衡水、平安衡水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来斌同志作总结讲话,传达了司法部部长张军同志最近有关律师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好。就是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二是业务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在认真做好传统律师业务的同时,认真学习,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及涉外律师业务,努力满足社会需求。切忌封闭保守和自我满足,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交流补短板,开阔眼界,实现跨越赶超。三是身体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既有对工作事业负责的精神,又要有对自己和家庭负责的态度,市律协和律师事务所不仅要关心律师的政治成长和业务进步,还要关注律师的生活,组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缓解律师工作压力,凝聚律师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律师工作中去,推动全市律师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