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全省首家县级律师协会在平山县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4    来源:

2017年11月18,平山县召开第一届律师代表大会暨律师协会成立大会全县25名律师代表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届代表和群众代表等5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廷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在讲话中对平山县律师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提出了相关要求。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原平山分会秘书长马奋明同志回顾了过去5年来全县律律师工作取得成绩,对律协分会理事会及全县广大律师历年来对平山县律师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县律师行业的下步发展和工作方向进行谋划部署。他宣读了省司法厅关于成立平山县律师协会的批复文件。大会审议通过了《平山县律师协会章程》草案,《律师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律师协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平山县律师协会理事15名、监事会成员4名、会长1名、副会长6名、监事长1名,聘用秘书长1名,并成立了律师执业维权中心和律师投诉及惩戒中心。

会议结束后,与会律师代表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山县律师协会普法中心和律师之家。

近五年来,平山县律师事业发展迅速,律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紧紧围绕法治平山建设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选聘优秀律师担任各级政府部门法律顾问,为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建言献策。出具120余次法律意见书,为政府重大合同的签订和重要文件的起草严把法律关。组织律师积极参与信访案件的依法处理和调解工作,共接待信访群众5000余人次,协助依法化解处置各类上访案件200余件,法律专业服务的参谋助手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辖区岗南水库周边环境整治是中央巡视组反馈河北省委的重要意见之一。组织律师认真研究讨论,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法律建议30余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保全证据120件,为党委政府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撑。律师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辖区民营水泥厂的转型升级改造是涉及全市环保攻坚的重要工作,平山县成立专项法律服务小组,在厂区派驻律师进行现场工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建议,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组织10名优秀律师为河北敬业集团2万名职工开展全员法律知识讲座,对企业进行全面法律体检,促进了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