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专题培训班解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16:42    来源:

    为迅速在全市律师行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高潮,11月11日,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标志着石家庄律师行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党的领导下努力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服务法治石家庄建设踏上新征程,迈入新时代。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是由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经请示市司法局党组同意开展的,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积极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和近三年来新发展党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和贯彻落实司法部熊选国副部长对律师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及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石家庄律师行业党建实际,邀请桥西区组织部曹纪周副部长对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进行培训;市委党校唐永志副校长结合律师行业职能作用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党中央对律师行业在新时代的新要求和律师工作的新方向;江西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南芳律师事务所廖泽方主任专门就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培训,提出在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律师事业发展中“党建就是生产力”的全新论断;省委党校杨福忠教授对我国坚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总体布局和“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尤其是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行业的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指出必须把行业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全面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通过专家学者的深度剖析和精彩讲座,全面精准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新时代律师在我国“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发展战略中的职能作用,尤其是对律师在全面依法国方略中的突出作用,强调了党的建设对律师事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深远意义。培训班为在全市律师行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培训班组织安排与会者广泛开展座谈交流,党委委员们表示,全市律师行业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行业,积极探索新时代条件下适合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行业党工作新途径、新模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律师队伍,全面提升党组织对律师事业的政治引领能力。基层支部书记们表示,要积极探索所建与党建工作结合点,理顺律所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二者紧密结合的管理体制,坚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参与律所重大事项的研究讨论和决策。坚持律师的“双向”培养制度,把党员律师培养成律所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律师,不断提升律所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把党的建设转化为律所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新发展党员们表示,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明确职业定位和努力方向,积极参与所务管理,切实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